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子敬7月退休 高階警官將大洗牌

2016/05/03 08:0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台南市警局局長陳子敬將在七月十六日屆齡退休,他的退休,象徵警大卅八期輝煌時代結束,新政府上台後,高階警官人事將大洗牌。

陳子敬和台南市淵源深,歷任台南縣分局長、督察長直升副局長,多年後再升任台南縣警局局長,台南市升格直轄市後接下首任市警局局長,前後在台南服務十八年,掌管治安一直做得很好,在警界素有人望,連民代也折服。

陳子敬的記憶力超強,他的警大卅八期一百廿位同學,即使過了四十三年,至今他都能按學號一個一個說出名字和警界升遷情形,讓人瞠目結舌。他說,記憶好是得自媽媽的遺傳,最重要是用情交心,不管是朋友還是同學才能記得住人。民國四十年次的他是警大卅八期同學中第二「幼齒」的。

陳子敬和新聞圈的關係也很好,曾在深夜親自開車載著記者跑刑案新聞,這位「重量級」局長還被暱稱是「○.一四公噸」局長,他說,不要以為他很胖,跑步、打籃球可是好手。他的幽默和健談也是他的好人緣原因之一。

藍綠關係都不錯的陳子敬,在過去屢被提及是警政署署長的熱門人選,可惜都擦身而過,新政府上台後,有人還臆測他是海巡署長、市府秘書長可能人選,有民代還拱他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南市長,警界認為這是吃局長的豆腐,不過,陳子敬有風度謝謝各界的好意。

今年一月十六日高階警官多人退休後的遺缺尚未補實,七月十六日又有陳子敬等人退休,預料新政府上台後,警界人事將大搬風,而台南市警局局長除了換人,也有三位三線二星分局長將外調或退休,牽動人事一波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