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音樂館動土 議員籲得加緊育才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二)主持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南基地開工動土典禮,和文化部次長陳永豐(左二)等一同灌入金粉,象徵東區門戶計畫又向前一步。(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二)主持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南基地開工動土典禮,和文化部次長陳永豐(左二)等一同灌入金粉,象徵東區門戶計畫又向前一步。(記者張嘉明攝)

2016/04/22 08:00

位於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南基地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位於捷運昆陽站附近、造價預算高達四十五.五億元的「北部流行音樂中心」,昨天「南基地」中的「流行音樂文化館」舉辦動土典禮,另有「戶外中庭廣場」、「產業區」尚未發包;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出席動土儀式時表示,台灣流行音樂至今在亞洲還是很有競爭力。台北市議員顏聖冠在臉書指出,扶植人才、創作好的音樂內容也很重要,軟硬體都不要偏廢。

產業區、戶外中庭廣場尚未發包

北流分成北與南基地,北基地工程已在二○一四年動工,原本前市長郝龍斌規劃南基地在二○一六年要完成,因興建金額不足、多次流標,導致南基地拖到昨天才正式啟動, 不過,南基地三處中,「產業區」、「戶外中庭廣場」尚未發包,市府表示,預計於二○一八年十月完工。

新工處說,南基地工程總價約十四億元,流行音樂文化館造價七.八八億元,剩下的錢要做「產業區」與「戶外中庭廣場」,包含中小型室內現場表演廳(Live House),各可容納一千六百人、八百人、兩百人,兩處可由得標廠商擴充預算續作,若無意願也可再單獨對外招標,預計今年內會定案。

柯:培養人才並建立教育基地

柯文哲致辭時說,台灣影視音產業中,流行音樂還是有競爭力,因為台灣有流行音樂最需要的多元開放,台灣流行音樂在亞洲還是很有優勢。北流可培養將來流行音樂人才,替產業建立教育基地。

顏聖冠指出,在北流啟用前,政府就該開始培育人才,否則會變成空有硬體、卻沒有軟體人才,尤其台灣各大專院校少有以流行音樂與流行文化為主的科系,因此更需要政府引進國內外業界的專業人才培育下一代。

北市文化局表示,不管是對專業人士培訓、或是對國小學生做音樂教育推廣,文化局都有持續規劃。今年上半年有兩階段針對專業人士的電子音樂國際工作坊及演唱會製作人培訓等,規劃多元。

顏聖冠說,以台北市電子音樂國際工作坊為例,由頂尖師資帶領學員從理論到實作,學員均反映對能力提升的成效極佳,但是人才培育是長期教育扎根工作,文化局必須持續舉辦,讓台灣的流行音樂製作水準與國際接軌,重點培育人才,才能真正為北流中心做好周全的準備。

南基地「流行音樂文化館」願景圖。(北市新工處提供)

南基地「流行音樂文化館」願景圖。(北市新工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