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206震災善款逾41億元】40餘萬筆捐款收據 六月底前完成

2016/04/15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二○六台南大地震,捐款金額逾四十一億元,捐款筆數多達四十三萬餘筆,由於數量龐大,原本社會局有意委外,市長賴清德認為市府應親開收據,避免出錯,因此社會局一筆一筆建置名冊、開收據,目前已開出三、四萬筆,預計六月底前全數完成。

社會局表示,四十三萬餘筆的捐款名冊資料本週終於完成建置,未來透過電腦一天可列印六、七千筆,開收據的速度將大幅提升,該局也將總動員,由各科人員協助,民治中心也會到永華中心來支援,加快捐款收據的寄發工作,同時郵寄收據也會附上一張感謝卡片,以感謝捐款人的愛心捐款。

社會局表示,全數四十三萬餘筆的收據,比高雄氣爆還要多,數量十分龐大,一開始因整理龐大捐款資料比較慢,且為避免弄錯衍生問題,加上有些捐款人沒有附上地址,都得打電話詢問地址,才有辦法寄出收據,因此一邊建置名冊,一邊開收據,才先完成三、四萬張,扣除一些無名氏捐款等,目前待開收據的筆數約有卅七萬筆。

社會局說,目前捐款人資料建置完成,正進行測試,預計下週開始大量列印,屆時開立收據速度就會加快。

另外,郵寄收據部分,社會局長劉淑惠表示,四十多萬筆捐款,以平信寄發收據,光郵資每一封就得花五元,總費用達二百多萬元,這部分也將全數以市府公務預算支付,並不會用到善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