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都連合會 捐款賑台南災民

台灣總工會理事長蔡明鎮(左一)將賑災善款交由台南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林文一(右二)。(記者張菁雅攝)

台灣總工會理事長蔡明鎮(左一)將賑災善款交由台南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林文一(右二)。(記者張菁雅攝)

2016/03/29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日本東京都連合會為感謝台灣在三一一地震對日本的援助,針對台南地震發動募款,廿八日透過在台姊妹會—台灣總工會,將善款捐贈給台南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希望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讓台南民眾早日恢復正常的生活。

台灣總工會理事長蔡明鎮表示,這次台南發生大地震,造成民眾傷亡,日本東京連合會會長岡田啟立即發動募款,共募集新台幣廿八萬元賑災,台灣總工會理監事也呼應善舉,募集廿二萬元,共計五十萬元,一起捐給台南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

蔡明鎮指出,選擇將善款捐給台南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是因為該協會結合大台南總工會、台南市木工業職業工會等熱心會員,擔任房屋修繕志工,協助弱勢勞工進行住宅修繕,震後至今已為非常多需要協助的弱勢勞工家庭進行修繕工作。

勞動部參事黃秋桂、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長黃荷婷、台南市政府勞工局勞安福科長莊政憲等人共同見證捐贈儀式,並感謝兩會的愛心。

台南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林文一表示,該協會自一○二年十二月起針對弱勢勞工推動「住安心享溫馨—弱勢家庭房屋修繕」計畫,目前參與志工約有一百七十人,在地震過後,志工們隨即投入家園重建工作,該協會獲得這筆善款,一定妥善運用,讓更多需要協助的市民能擁有安全的居住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