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促速汰換鉛管 北水處:路證限制多

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瑜(左)、新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右)抓緊時間,交換意見。(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瑜(左)、新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右)抓緊時間,交換意見。(記者簡榮豐攝)

2016/03/23 06:00

開挖僅限5個月 難加快

〔記者蔡亞樺、郭逸/台北報導〕自來水鉛管滿布雙北市,去年引發民眾恐慌,汰換進度更不如預期,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出席雙北論壇,在開場時朱重申,要求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加快汰換速度。但北水處回應,新北市路證限制多,包括核發窗口不統一,且路證開挖僅限五個月,以至於汰換速度落後。

北水處官員昨指出,去年十月中爆發鉛管事件,當時市長柯文哲指示道管中心處理,准以通案性進行簡易交維與核發路證,因此台北市在十月底就進行鉛管汰換作業;新北市則在十一月召開首次鉛管汰換會議後,水處就配合安排管線汰換的相關作業。

據了解,新北市政府核發速度確不如預期,一來路證核發後一年僅有五個月的時間能開挖道路,二來新北市各區公所核發路證的單位不同,沒有統籌以至於路證取得比北市速度慢。直到今年初由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出面,召集各單位主持協調會議,核發速度才加快。

北市汰換26% 比新北6%快

據統計,台北市鉛管戶數約有一萬七千七百一十四戶,新北市則有一萬八千七百廿七戶,雙北市政府訂定到今年底,汰換鉛管戶數須達六十%。水處官員坦言,目前新北市汰換鉛管進度僅六%,僅完成一千三百零三戶,比起北市已汰換戶數多達四千六百廿五戶,比例約廿六%,遠高於新北,但目前北水處提出卅一張路證申請,只要新北市政府核准,水處就會開挖動工,進度應該能逐漸趕上,以達成今年的設定目標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