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今年種18.3萬株 盼帶來鳥語花香

為達到8年百萬棵樹的目標,建設局及各局處進行盤點,只要有空地就種植適合的樹種。(記者蘇金鳳攝)

為達到8年百萬棵樹的目標,建設局及各局處進行盤點,只要有空地就種植適合的樹種。(記者蘇金鳳攝)

2016/03/16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為達八年種百萬棵樹目標,市府已在去年種下八萬五千多棵樹,今年趕進度,要種十八萬三千多棵,而且不只要達到目標數量,還規劃種植會開花樹種,要讓台中市「鳥語花香、招蜂引蝶」, 而且還在青翠園展開文化植樹,種植七千多棵珍貴樹種。

八年種一百萬棵樹計畫,等於一年平均要種約十六萬多棵樹木,去年建設局約種了八萬五千多棵樹木,今年預計達到十八萬三千多棵。

局長黃玉霖表示,每年春天及秋天是較適合種樹季節,今年度至今已種二萬九千多棵,而今年單次最大植樹活動,將是三月廿六日在清水交流道約十公頃土地上,要種植一萬棵樹木,該處有廿五公頃適合種樹,今年則先整理出十公頃來種植。

黃玉霖表示,建設局種樹計畫是玩真的,而且不是只有種樹而已,還要求廠商要好好維護保養,一般而言,種樹三個月是關鍵期,只要過了三個月,就可以成長。

同時,還必須考量病蟲害問題,對於大區域面積種植, 不會只選單一樹種,要種植各式樹種,避免一旦有單一樹種染病,整個大面積單位的樹種同時染病情況發生。

建設局去年十月底在梧棲區台灣大道及港埠路、向上路九段口槽化島,種植三千七百餘棵樹苗,經細心栽種及定期追蹤,目前存活率高達九成五以上,一般而言,存活率只有九成,未來將加強續水保水功能,讓樹苗更茁壯。

黃玉霖表示,除了種植大樹外,在跟景觀與植栽委員會討論後,決定除了種大型喬木,如烏心石、毛柿、楝樹、白千層、台灣櫸木等,還將種植會開花的樹種,要讓台中市成為鳥語花香、招蜂引蝶的城市。

此外,建設局還將在青翠園推動文化植樹計畫,除了種小樹苗外,還將種植大樹,由企業認種,讓青翠園地如其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