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飛18個月 恆春機場7月定去留

恆春機場已經停飛18個月。(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機場已經停飛18個月。(記者蔡宗憲攝)

2016/03/10 08: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九十三年啟用的恆春機場,從一○三年九月份停飛至今,已經長達十八個月沒有民航機起降,「蚊子機場」的污名讓航空站關閉傳言不斷,屏東縣政府已向民航局申請「恆春機場升格國際機場之可行性初評」研究案,今年七月可望「宣判」機場的命運。

縣府盼升格為國際機場

根據民航局資料,機場啟用當年,台北到恆春航線載客數達二‧三萬人次,之後每下愈況,九十五年剩一‧一萬人次,一○○年更減至兩千五百人次以下,停飛前,一年只剩下七百六十八人次。

航空站主任韓瑞生分析,停飛最重要因素是高鐵啟用,自臺北搭乘高鐵至左營站轉乘恆春非常便利,票價與飛機相差無幾,雖耗費時間略多,但搭機需提前報到,加上航班少、停飛因素多,旅客安排行程彈性低,近年往墾丁旅遊民眾多已轉至陸運,但恆春機場除運輸功能,多年來也提供不少海難緊急救援。

交部補助200萬做評估

交通部去年底補助兩百萬元給屏縣府,委託顧問公司進行恆春機場提升為國際機場的可行性評估,該評估報告的最終結論攸關恆春機場存廢,預計七月出爐。

居民要鐵路支線與二高延伸

對於恆春機場未來居民意見兩極,滿州鄉民阿豪說,飛機提供給遊客及商務人士居多,大部份居民感受不到便利,政府承諾的台鐵恆春支線或二高延伸,對居民來說都比機場轉型重要。

恆春鎮民小菀則認為,恆春半島的命脈是觀光,如果能轉型國際機場,引入高端遊客機率大增,墾丁絕不輸給東南亞海島。

為提升機場使用率,恆春航空站近年積極辦理活化措施,包括出租舉辦各型活動、作為超輕型載具活動場地、提供軍方及飛行訓練中心無人駕駛航空器系統(UAS)使用,目前還增加安排學校團體至機場教學參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