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併校 南藝大生明赴教部遊行

2016/03/06 08:00

〔記者楊金城/官田報導〕教育部硬推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和成大合併案,引起反併校的南藝大師生反彈,決定七日發動「藝術創造力需要自由」,前往教育部遊行,表達反併校的訴求,要求教育部應立即停止南藝大與成大合併案,並將南藝大自「國立大學合併推動辦法」合併名單中撤除。

教育部今年一月重啟爐灶,主導推動南藝大和成大合併,引起南藝大反併校師生抗議,上週學校舉辦併校議題座談會,教育部大學經營科科長曾新元指出,教育部希望南藝大和成大先各自成立工作推動小組,收集合併的正、反意見和待解決問題,如果反對併校,南藝大也可提出替代方案,重申「併校沒有時程表」。

北藝大學生聲援

但學生仍決定要北上遊行,「藝術創造力需要自由」反對南藝大併入成大的遊行,七日下午二點將先前往立法院群賢樓前遞交陳情書,隨後遊行至教育部前表達反併校訴求,北藝大學生也將到場聲援,學生也邀請知名藝術家進行小講堂與表演。

提10大理由反對

遊行前,學生提出反併校的十個理由:藝術專業大學跟一般綜合大學應各司其職不能相互混淆、粗糙的合併政策缺乏藝術專業評估、理工思維的系統化管理會扼殺自由的藝術創造力 、藝術創造力是文創周邊產業的源頭 、文化政策不能只有台北觀點,也需要南方發聲、南藝是台北以外唯一純粹藝術創作的專業大學、南藝校友積極參與城市文化空間的改造 、平衡南北文化藝術資源,有故宮南院就需要有南藝、南藝藝術家在國際間頗具盛名獲獎無數、南藝的七年一貫制不能併入一般大學,教育部帶頭違反藝術教育母法。

學生呂宗憲說,教育部推動南藝大、成大合併,忽視校內師生、藝術文化圈普遍存在的強烈反對意見,如果真的合併,對台灣藝術創作環境和藝術人才培養將造成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