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科技燈區 玻璃「宇宙塔」吸睛

運用1萬片玻璃製作出高10.2公尺高的「宇宙塔」。(記者邱奕統翻攝)

運用1萬片玻璃製作出高10.2公尺高的「宇宙塔」。(記者邱奕統翻攝)

2016/02/06 08: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二月二十二日至三月六日在中壢區青埔一帶登場的台灣燈會,將設置「科技世界燈區」,市府昨天舉行記者會宣傳,市長鄭文燦說,燈區使用許多LED照明,讓台灣燈會結合環保及科技,展現台灣科技產業的魅力。

共分四展區 還有迎賓大道

「科技世界燈區」共劃分「入口軸線帶」、「互動裝置區」、「地景裝置區」、「企業館展區」等四個展區,在「入口軸線帶」可看到由LED大廠億光所設計的迎賓大道,另外,還有由全國玻璃公會共同組成的「台灣創意玻璃團隊」,運用一萬片玻璃製作出高十.二公尺的「宇宙塔」,還有片長十五分鐘的「桃猿猴3D光雕」動畫。

桃猿猴3D光雕動畫 片長十五分鐘

「互動裝置區」藉由「科技雲」,利用RGB三原光做出彩色投影效果,再由攝影機捕捉投影人像上傳雲端,結合猴子意象與實體成為影像,或是上傳人像,在雲端展現笑臉,與民眾互動,此外,還有「觔斗雲」可感應遊客手機訊號變化色彩;鄭文燦掛保證說,小朋友一定會喜歡。

「地景裝置區」由元智大學以三十棵鋼構桃花樹,模擬河流與森林聲音,塑造桃花源的意象;「企業館展區」有包含長榮集團的「秘境奇遇土耳其」、璟都建設的「璟都小萌牛家族」等。

「秘境奇遇土耳其」耗資一千五百萬元,以飛機跑道為基調,搭配科技帆布帳篷、熱氣球吊飾、燈光秀,並以3D列印技術製作清真寺、城堡等土耳其特色地景風貌;「璟都小萌牛家族」是以玻璃纖維雕塑等藝術創作,打造溫馨的建築意象。

昨天記者會也展出科技世界燈區入口軸線「夢想新城」的一比二十模型,並公布三十五秒濃縮版的桃園猴3D光雕動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