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立美術館落腳青埔 圖書館在藝文園區

桃園市立圖書館將落腳於桃園市展演中心旁。(記者林近攝)

桃園市立圖書館將落腳於桃園市展演中心旁。(記者林近攝)

2016/01/04 08: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桃園市立美術館和圖書館完成選址,美術館將落腳於中壢區青塘園旁的公十二用地,圖書館則將在桃園市展演中心旁空地興建,市府待可行性評估通過後,就將開始設計規劃及招標程序,圖書館最快今年底動工,美術館預計明年動工。

市府文化局根據區域平衡、交通便捷度、土地取得難易等完成分析後,選定美術館建於中壢青埔,圖書館興建於桃園藝文園區,兩處用地都是公有地,沒有土地取得問題,推動時程可以加快,且一南一北可均衡桃園發展,讓北區和南區都有亮點,經市長鄭文燦拍板定案。

文化局指出,桃園市展演中心和公十二預定地附近都會有捷運經過,兩地的交通便捷為主要考量;興建圖書館約需十五億至廿億元預算,美術館則依建築規模、定位和功能,所需經費會有所差異,目前正進行可行性評估,評估通過後才會規劃設計與招標並進行專案管理委託。

此外,市府研核會也公布市民建設需求的調查,十二區民眾最需要的建設前三項依序為捷運、公園和道路平整,復興區居民則希望拓寬道路。研考會表示,希望能了解各區民眾的需求,作為市府的施政參考。

調查發現,桃園區、中壢區、八德區、平鎮區、龜山區、龍潭區、大溪區以及大園區的民眾認為最需要的建設都為捷運;楊梅區、蘆竹區與新屋區民認為最需要的是公園;觀音區民最需要的建設依序為道路平整、運動中心和公園。這項問卷依據各區人口比例進行電話抽樣調查,共詢問二四一○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