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刪3千萬 明年度總預算完成一讀

國民黨團留守議場的議員會後高喊「台南加油!」(記者蔡文居攝)

國民黨團留守議場的議員會後高喊「台南加油!」(記者蔡文居攝)

2015/12/31 08:00

今天進行二、三讀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昨天下午聯席審查台南市政府明年度總預算,議員挑燈夜戰,南市一○五年度七七二億元的總預算,於晚上七點,順利完成一讀會。市府明年度總預算這次共刪減三一四○萬元,佔總預算不到○.○五%,市議會今天議程將進行二、三讀會,若無意外,台南市政府一○五年度總預算將可望順利完成三讀。

昨天的議程,除了民政局一筆行政區調整先期規劃預算一百萬元被刪減七十萬元外,包括市議會本身六.五億的預算及社會局、勞工局等共九個局處預算昨天均順利完成一讀。

南市府明年度總預算案因市議會於定期會沒審完,市議會自十二月中旬起連續召開三次臨時會,昨天順利完成一讀,市府明年度總預算這次被刪減包括:主計處第二預備金一千五百萬、財政處債務付息六百萬、新聞處統刪二百萬、工策會二百萬、交通局交通作業基金五十萬、水利局水情防災預報廿萬、工務局拆除違建預算五百萬,加上昨天民政局被刪減七十萬,總計三一四○萬,佔市府總預算七七二億元不到○.○五%。

昨天晚上與會議員在七點完成總預算一讀會後,不約而同鼓掌,喊「加油!」隨後國、民兩黨也互別苗頭,民進黨團集結在主席台前,高喊「市府加油!新年快樂!」國民黨團則高喊「台南加油!」

事後民進黨團總召郭國文表示,台南市議會預算審查屬聯席審查、又有過半人數門檻,是全台門檻最高,如果此制度不變革,每年都會有因意見不合濫權清點,或是偏離主題冗長的發言,影響議程進行;唯有從審查預算的制度修正,才能實質審查預算。

國民黨團下屆總召蔡育輝則表示, 這次審預算議長李全教也一再要求他們預算通過,才能對市民有所交代。政黨和諧牽涉市民權益,議員爭取建設經費,息息相關,不希望民進黨再捅一刀,影響府會和諧及未來的互動。

民進黨團集結在主席台前,高喊「市府加油!新年快樂!」(記者蔡文居攝)

民進黨團集結在主席台前,高喊「市府加油!新年快樂!」(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