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水道建築群復原 107年春試營運

國定古蹟原台南水道水源地建築群修復,與自來水博物館規劃將同步啟動。(記者劉婉君攝)

國定古蹟原台南水道水源地建築群修復,與自來水博物館規劃將同步啟動。(記者劉婉君攝)

2015/12/30 08: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定古蹟原台南水道水源地建築群,將於明年一月啟動修復,並將與緊鄰的山上苗圃連結,規劃成為自來水博物館,預計一○七年春天試營運。

原台南水道於一九一二年開始興建,歷時十年完工,二○○五年經內政部審查為國定古蹟,水源地建築群快濾桶室、舊辦公室、加壓送水室等古蹟本體修復工程,將於明年一月開工,市府並將斥資一億九千萬元,活化原台南水道,明年同步啟動,規劃成為自來水博物館。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自來水博物館將原台南水道的古蹟區與緊鄰的山上苗圃連結,占地約五十七公頃,除了古蹟本體的修復即將展開外,景觀部分也由農業局進行先期規劃,將水與當地的樹林、鳥類、昆蟲等生態結合,營造出迷人的花園景致,並透過植栽方式,吸引蜻蜓等棲息,藉由生態防治,改善當地小黑蚊的問題,預計一○六年底完工,一○七年三、四月試營運。

葉澤山指出,原台南水道所在地也是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的重要入口,鄰近住宅區部分,可規劃提供服務機能的新建築,例如委外經營飯店、旅社等,吸引各地遊客來台南度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