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就職1週年》鄭文燦:收起親切 擬定獎懲

2015/12/24 08: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桃園市升格、市長鄭文燦就職,在明天屆滿一週年,鄭文燦昨天在市政會議表示,經過一年的磨合,市民的「桃園認同感」已逐漸形成,他明年起將改變作法,要收起親切、擬定獎懲制度,重大建設必須按照時間表落實進行,市府團隊以服務和績效導向,提高積極度,有效回應民意的需求。

鄭文燦指出,公務員都有做事的能力和為民服務的信念,但因組織文化比較保守,「我本來想說要當親切的好市長」,但從明年起決定改變,擬定獎懲制度來要求市府團隊提升績效,讓市民更認同桃園市。

市府研考會也公布施政滿意度調查報告,研考會主委劉坤億指出,每季都進行施政滿意度調查,電話訪問樣本數都在一○六八人以上;總體看來,市民對市府團隊和市長的施政滿意度、進步程度、信心程度都有提升,不滿意度也逐漸下降,顯示市府團隊的努力已逐漸被看見。

他說,市民對市長的施政滿意度,從第二季的五成六提升至第四季的六成六,不滿意度從二成三下降至一成;對市政團隊的滿意度也從五成上升到六成五,不滿意度從一成八下降到一成四;對市府團隊未來施政的信心程度,從第二季的六成六上升到第四季的七成,回答沒信心的從第二季的二成一下降至第四季的一成六;市民對市長的信任程度從第二季的六成上升至第四季的六成四,不信任從第二季的二成二下降至第四季的一成二。

喜歡、認同桃園市的市民約九成一,認為住在桃園市幸福的有八成六,以身為桃園市民為榮的也有八成七;在鐵路立體化爭議,六成八的多數民意支持地下化,支持高架化的市民約一成八;在桃園航空城部分,近六成民意認為「全區聽證」有助於解決土地爭議。

劉坤億表示,根據調查,市民最需要的建設依序為捷運、道路平整暢通、公園、道路拓寬和運動中心,市民的需求與市府的施政重點一致,市府會加緊腳步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