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大生急救無效 大林慈醫免賠

大林慈濟醫院。(資料照)

大林慈濟醫院。(資料照)

2015/12/17 06:00

〔記者項程鎮、蔡宗勳/綜合報導〕大林慈濟醫院急診室醫師施中岳和張國翊急救陳姓女大學生時,被指疏於照料,導致陳女因猛爆性心肌炎死於醫院,家屬提告求償;最高法院維持台南高分院更一審見解,認為施中岳和張國翊無醫療疏失,判決大林慈濟醫院與醫師免賠確定。對此,大林慈濟醫院表示「尊重司法判決」。

判決指出,陳女因劇烈嘔吐,九十五年一月二日凌晨到大林慈濟醫院掛急診,家屬指控急診室住院醫師張國翊沒即時發現陳女病情嚴重,主治醫師施中岳也沒在急診室留守監督,導致陳女因猛爆性心肌炎死亡。

醫事審議委員會四次鑑定結果,都認定施、張兩醫師就算沒有延遲處理陳女病情,也未必能救回,檢方因此做出不起訴處分。

一審判決家屬敗訴,二審台南高分院認為檢方的刑事處分不能拘束法院,認定施、張兩醫師仍有疏失,判決醫院和兩醫師需連帶賠償陳女父母各一○九萬六○四六元、九十八萬二○三二元,合計二○七萬八○七八元。

全案上訴後遭最高法院發回更審,更一審改支持一審見解,採信醫審會鑑定結果,認為施中岳沒疏失,至於張國翊雖沒積極尋找陳女病因,有部分疏失,但就算張發現病因,也來不及挽回陳女生命,因此判家屬敗訴,上訴後遭駁回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