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會臨時會週五起跑 會期長達21天

南市議會加開三次臨時會,民進黨陣營質疑議長李全教主導會期以規避司法庭期。(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議會加開三次臨時會,民進黨陣營質疑議長李全教主導會期以規避司法庭期。(記者洪瑞琴攝)

2015/12/08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明年度八百億元預算未完成審議,市議會昨日召開程序委員會,在出席委員國民黨與無黨籍議員四票比民進黨二票情形下,敲定第三、四、五次臨時會於十二月十一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併同舉行,會期長達廿一天,等於是「二個臨時會加一天」。

由於十二月有議長李全教司法案開庭,與會的民進黨議員邱莉莉與李退之,強烈質疑「會期掩護庭期」為李撐開保護傘,李全教也不客氣回嗆民進黨亂抹黑,他絕對沒有司法問題,並強調為市民福祉著想,他只有一個目的,年底前儘快審完市預算。

程序委員會由召集人李全教議長主持,副議長郭信良與無黨議員謝財旺等人缺席;會中,民進黨邱莉莉、李退之強調黨團開會立場,要求臨時會納入議事內規修正,包含程序委員設置辦法改為各委員會推派代表,以及聯席審查預算回歸各委員會分組審查,避免反對黨動輒以清點人數杯葛議事運作。

國民黨議員林燕祝、盧崑福則反譏民進黨自己不來開會,怎能全把責任推給他們,況且審議預算動用清點人數亦是法律賦予權利。二派陣營為了上次定期大會屢屢發生清點人數以致人數不足而造成流會殘局,相互數落,一度火藥味十足。

李全教則允諾表示,所有議員不能無理清點人數杯葛議事,並已徵詢大家同意,如果再有不當杯葛手段,他一定會處理,到時候再來修改議會內規也不遲。

邱、李兩人舉手要求臨時會提案修改內規,出席的林、盧與無黨籍議員杜素吟未舉手同意,而三個臨時會會期,他們三人加上李一票,四票比二票下,通過臨時會議事日程表草案與市府八件提案全部提請大會審議。

南市議會加開三次臨時會,國民黨陣營痛斥民進黨抹黑,充滿政治算計。(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議會加開三次臨時會,國民黨陣營痛斥民進黨抹黑,充滿政治算計。(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