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左楠選區 眷村鐵票鬆動綠拚翻轉

陳菊力挺子弟兵前副市長劉世芳出征。(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陳菊力挺子弟兵前副市長劉世芳出征。(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2015/12/03 06:00

記者蔡清華/特稿

被綠營視為鐵板一塊的左楠選區,市長陳菊力挺子弟兵前副市長劉世芳出征,已蟬聯六屆立委的國民黨黃昭順棄選,改由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披掛上陣之後,劉世芳聲勢看漲,有機會翻轉此一最關鍵的一席。

左楠選區因眷村集中,一直被視為國民黨的鐵票區,不過近年來因眷村改建,及高雄都會中心北移,人口結構快速改變,上屆立委選舉,黃昭順僅以五千多票險勝民進黨的林瑩蓉,接著市長選舉時,陳菊以六十三.七二%的得票率,狂勝對手楊秋興五萬票,這片堅硬的板塊,似已今非昔比。

劉世芳從中央到地方,行政資歷豐富完備,擔任高市副市長期間,籌劃世運會、高雄氣爆災後重建,力求完美驚人的執行能力,為陳菊最倚重的左右手,唯一要補足的,剩下選戰洗禮,這次將赤裸裸地由選民給她打分數。

國民黨對手張顯耀曾任兩屆立委,曾為親民黨核心要員,與軍方關係密切,深獲深藍支持者認同,雖曾轉任馬政府陸委會副主委要職,在左楠地區選戰基礎仍然十分扎實,不過,因牽涉「共諜案」,司法最終雖還其清白,但政治行情多少受到影響。

主打捍衛家庭、保護兒少的「信心希望聯盟」,這次在左楠地區推出梁蓓禎參選,候選人為音樂老師,以超越藍綠的清新形象,全國性串聯造勢模式,近來靠著社群網路傳播,以及教會組織,快速凝聚支持者,實力不容小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