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博會4約聘僱員 最高薪7.5萬挨批

市議員魯明哲動議刪除農業博覽會約聘僱人事部分預算。(記者邱奕統攝)

市議員魯明哲動議刪除農業博覽會約聘僱人事部分預算。(記者邱奕統攝)

2015/12/01 08:00

農業局︰朝永續方式舉行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市府農業局明年編列八千萬元作為一○六年舉辦農業博覽會的場館興建等籌備工作,市議員魯明哲昨天批評說,農業局為了博覽會一次性的活動,竟聘用四名約聘僱人員執行,其中一人掛名總幹事,月薪高達七萬五千元;農業局解釋說,博覽會將朝永續方式舉行,組織章程尚未定案,會針對不合宜的部分調整。

4人1年人事費要320多萬

農業博覽會預定一○六年在新屋氣象站旁的空地舉辦,農業局明年聘用四名約聘僱人員辦理籌備工作,其中一人的月薪七萬五千元,另三人是五萬五千元,再包含年終獎金等,四人一年的人事費要三百廿多萬元。

市議員舒翠玲抨擊說,總幹事的頭銜是依據博覽會推動委員會組織計畫書而來的,但依照博覽會推動委員會組織章程,根本就沒有總幹事的頭銜,組織章程沒有,組織計畫書卻有,「這不是黑官,什麼才是黑官?」凸顯市府從青年事務局到農業局,各局處為了酬庸,濫聘約聘僱人員。

輔導科有3正式員額未補齊

魯明哲也說,博覽會由農業局輔導科辦理,輔導科有九名公務人員,還有三名正式員額尚未補齊,在這樣的情況下,聘用四名約聘僱人員是本末倒置,由臨時約聘僱人員負責執行農業博覽會籌備工作,萬一活動出問題,責任如何追究?

國民黨籍的魯明哲動議刪除七萬五千元的員額及兩名五萬五千元的員額,但遭到民進黨多位議員反對,表決時,向來踴躍出席的國民黨議員卻出席率偏低,最後人數不敵民進黨、無黨聯盟議員及台聯李光達、綠黨王浩宇等人,刪除失敗,但保留發言權。

農業局輔導科長林寶珠在會後表示,舉辦農業博覽會是為了串起桃園農業產業鏈,並帶動新屋區的繁榮發展,組織章程尚未定案,會虛心接受各方意見,針對不妥適的部分修改,約聘人員薪資包含勞健保、離職儲金等,實領沒有那麼多。

農業局長謝長勝對於議員批評農博會約聘僱人員預算,表情凝重。(記者邱奕統攝)

農業局長謝長勝對於議員批評農博會約聘僱人員預算,表情凝重。(記者邱奕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