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口、新莊PM2.5飆「高」 今起漸穩定

2015/10/31 08: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昨日天空整日灰濛濛,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數據顯示,林口、新莊等地區,空氣中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一度攀升至「高」等級,環保局在第一時間透過教育局通報影響地區的學校注意;環保局空氣品質維護科長孫忠偉表示,近期PM2.5濃度升高,主要受氣候影響、大氣擴散條件不佳所致,今天鋒面報到,預估空氣品質會逐漸穩定。

根據環保署PM2.5指標說明,若濃度在每立方公尺三十六至五十三微克間,在三等級指標歸類為「中」度,可正常進行戶外活動,但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的民眾要特別注意。而濃度在五十四至七十微克間,則為「高」等級紅色警示,任何人若有不適,都應減少戶外活動。

新北包括林口、新莊等地區,從二十九日晚間至三十日白天,PM2.5多次攀升至「高」等級。孫忠偉分析,除大陸冷氣團南下挾帶污染物,主因還是空氣擴散條件不佳,影響PM2.5濃度。另外也有可能是早上通勤尖峰時段,大量交通工具排放廢氣,導致測站數值上升。

進一步分析新莊、林口兩地的空氣品質測站資料,新莊測站於昨天中午以前,PM2.5濃度值都在五十五至六十五微克之間,林口則是在早上七點出現六十三微克的單日高峰,但同樣中午過後趨緩;接近傍晚,各區空氣品質都轉為「良好」。

孫忠偉強調,只要環保署監測數值出現空氣品質不良情形,就會在環保局網站公告,提醒民眾注意,也會透過簡訊通知教育局與學校,減少學童戶外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