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叛逆少年愛上果雕 闖出一片天

吳鳳科大餐旅管理系大二生辜舜瑋(左),連兩年獲得果雕技能競賽暨國際交流競賽銅牌獎。(記者蔡宗勳攝)

吳鳳科大餐旅管理系大二生辜舜瑋(左),連兩年獲得果雕技能競賽暨國際交流競賽銅牌獎。(記者蔡宗勳攝)

2015/10/16 06:00

〔記者蔡宗勳/民雄報導〕吳鳳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大二生辜舜瑋曾是叛逆少年,高職接受老師杜孟家啟蒙後,愛上果雕各種特殊技法,連兩年贏得果雕技能競賽暨國際交流競賽銅牌獎,已小有名氣,從低成就生躍進為充滿自信的明日之星。

家住高雄的辜舜瑋因與父母溝通不良,國中時代就出現抽菸、喝酒、與老師吵架等偏差行為,是輔導室常客,所幸就讀立志工商時碰到恩師杜孟家,啟發他對餐飲與蔬果雕刻的興趣,比賽時迭有佳績,行為也獲得導正。

杜孟家說,辜舜瑋靠著過人毅力,別人一次完成,他可能要鍊二到三次,甚至更多次,不斷從失敗中汲取經驗,練就一身好功夫,去年以技優生的資格升學吳鳳科大餐旅管理系。

辜舜瑋去年以新鮮人之姿,參加新北市府舉辦的果雕技能競賽暨國際交流競賽,就在眾多國際好手中奪得第三名,今年再度參賽,在沈重壓力下,沒能充分發揮實力,名次仍第三。

靠著多次比賽的優異表現,辜舜瑋聲名遠播,有業者慕名下訂單,其作品出現在神明誕辰祭典、婚宴;二十歲的他發下豪語,有朝一日要在國際賽奪金為台灣爭光,早日賺錢讓父母享清福,彌補年少時的無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