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增兩公車路線 可到藝文園區與高鐵青埔

桃園區再增兩公車路線,串聯藝文園區與高鐵青埔。(記者邱奕統攝)

桃園區再增兩公車路線,串聯藝文園區與高鐵青埔。(記者邱奕統攝)

2015/10/09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由市政府發車往來藝文園區的一八八號公車與由桃園高中發車往返高鐵青埔特區的七○七號公車,兩條新公車路線昨天上路。市長鄭文燦表示,這兩條新路線在公車系統中屬支幹線系統,橫向銜接主幹線與學區、商圈,方便民眾轉乘,市府將持續建構公車運輸系統,讓搭乘公車比例提升至十五%。

鄭文燦說,公車系統分為快捷、主幹線、支幹線及微循環公車等四種,桃園目前多數的公車路線都是放射狀或是南北縱貫的主幹線,橫向聯繫的支幹線較少,昨天通車的一八八、七○七號兩路線就屬於支幹線系統。

一八八號公車從市府出發,經中路生活圈、埔子生活圈到藝文園區;七○七號公車從桃園高中發車,行經大檜溪生活圈、埔子生活圈到高鐵青埔特區。另,七○七號還有延伸線七○七A號,可延伸至市府,這些路線每十五分鐘至廿分鐘就有一班次,非常方便搭乘。

鄭文燦說,公車動態App系統與智慧型候車站都已經上線,民眾可以查詢公車到站的即時資訊。另,市府也補助學生刷市民卡搭乘公車,國、高中生打七五折、國小生打五折,期能提升公共運輸使用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