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乙未戰爭二甲子 再現義勇精神

乙未戰爭二甲子紀念特展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登場。(記者羅欣貞攝)

乙未戰爭二甲子紀念特展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登場。(記者羅欣貞攝)

2015/10/04 06:00

〔記者羅欣貞/內埔報導〕為紀念客家族群在乙未戰役展現的義民精神,行政院客委會昨天起至明年八月六日,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推出「義起雲湧」乙未戰爭二甲子紀念特展,運用多媒體劇場投影技術,再現客家義勇軍在烽火中保鄉護土的場景 。

文化園區表示,清廷甲午戰敗後,將台、澎割讓給日本,西元一八九五年五月日本軍登陸基隆澳底準備接收台灣,開啟台灣歷史上罕見且大規模的戰事,史稱「乙未戰爭」。

客委會主委劉慶中指出,今年適逢乙未戰爭一百二十周年,客委會及客發中心與六堆在地政府機關團體合作,規劃忠勇公文化祭、一八九五火燒庄樂舞劇、長治火燒庄文化祭及六堆忠義祠秋祭大典等紀念活動,表彰客家族群為保家衛國,英勇犧牲的忠義精神。

「義起雲勇」乙未戰爭特展,以大量插畫搭配情境布置,模擬當年戰爭場景,有義勇軍奮勇作戰的感人故事,也有武力比較等知性內容,讓民眾從不一樣角度解讀這場影響台灣至鉅的戰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