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笑長青手冊」 月曆錯誤百出

市議員楊正中表示,市府發放的微笑長青手冊的月曆錯誤百出,三月竟有二個三十一日。(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楊正中表示,市府發放的微笑長青手冊的月曆錯誤百出,三月竟有二個三十一日。(記者蘇金鳳攝)

2015/10/04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府秘書處斥資百萬印製的「微笑長青手冊」發放後,市民發現錯誤百出,市議員楊正中昨表示,在短短十九頁的月曆,就有八頁是錯誤的,如三月竟然有二個卅一日,十一月有卅一日?要求收回重印。

市府秘書處則表示,此案是該處協助社會局代辦招標作業。社會局表示,經查明後確定是廠商套印錯誤,對於承辦人員校對不完整,將進行懲處;而長青福利相關內容則都正確無誤,並不影響手冊使用的功能;但日後一定會更小心謹慎,不讓類似情形發生。

楊正中表示,秘書處招標印製的「微笑長青手冊」經費一百廿八萬,但內容錯誤百出,手冊內容有一○四年、一○五年的月曆,及各項長青福利措施,但才六十四頁的手冊,單月曆日期就錯了九頁,相當離譜。

楊正中表示,其中第三、四頁一○四年和一○五年的全年月曆都沒有印上星期表、第五頁一○四年八月沒有卅及卅一日、第十二頁一○五年三月竟然有二個卅一日。

第十八到廿一頁日期更是全部印錯,最誇張的是一○五年十一月及十二月農曆、國曆天數一模一樣,根本就是複製、貼上,相當離譜。

楊正中批評,一件上百萬元的印刷標案,難道承辦人員都不做校對工作嗎?錯誤百出的手冊不應發給全市的老人,他還嘲諷表示「不怕被老人們笑掉假牙嗎?真是太扯了!」

他要求社會局和秘書處必須儘快收回,並重新印製後再發放給老人使用,否則此一手冊將成為台中市民的笑柄!

台中市微笑長青手冊經費來自台中市公益彩券盈餘補助,由社會局發行,並配合重陽節紅包袋一起印製發放給老人,手冊還附贈一支放大鏡,便利老人閱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