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駛進中華大學 上下學更安全

新竹市中華大學與新竹市府、監理所和新竹客運克服各種困難,把公車駛入校園,鼓勵大學生搭公車上下學,減少騎乘機車可能造成的交通事故意外。(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中華大學與新竹市府、監理所和新竹客運克服各種困難,把公車駛入校園,鼓勵大學生搭公車上下學,減少騎乘機車可能造成的交通事故意外。(記者洪美秀攝)

2015/09/10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大專院校公車駛進新竹市中華大學校園昨天啟用!新竹區監理所與新竹客運、新竹市府和中華大學經一年多的努力,即日起每天有兩班公車駛進中華大學,巿長林智堅說,明年起還會有其他客運公司加入,會載學生到市區及火車站,鼓勵學生多搭公車上學,減少騎機車可能帶來的交通事故與危險。

中華大學學生以「百粵雄風」喜慶戰鼓及舞蹈表演歡迎公車駛入校園,市長林智堅說,新竹市很多大學生來自外地,常利用機車作為交通工具,但行經中華大學及玄奘大學或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需繞經山路,根據去年數據顯示,死亡車禍有一起,受傷車禍案件也高達一百五十件。

林智堅說,經過不斷協調,這學期開始,每天新竹客運5604有八班次,其中兩班次會駛入校園接送,新竹客運允諾未來搭乘人數增加會再增班,明年也會增加5809班次行經中華、元培及玄奘三所大學,另配合預計明年三月底啟用的台鐵三姓橋站,提供更完善交通網絡。

新竹區監理所長張朝陽表示,未來5809公路客運會移撥為市區公車,也會增班到六、七十班,公路總局未來會視學生需求再做調整。

中華大學二年級學生于介庭表示,雖搭公車上下學,但公車站離校園仍有段距離,如今公車直接開進校園,感覺方便很多。

平常上下課都騎機車的學生王傳懿說,在下雨騎山路還是會蠻危險,現有方便公車可搭,下課就不用再匆忙騎車,可輕鬆搭公車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