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開宅二度開租 租金沒降增停權

台北市政府將捷運聯開宅轉為公宅,但首波出租率僅三成。圖為聯開宅「美河市」。(記者翁聿煌攝)

台北市政府將捷運聯開宅轉為公宅,但首波出租率僅三成。圖為聯開宅「美河市」。(記者翁聿煌攝)

2015/09/01 06:00

〔記者鍾泓良、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將捷運聯開宅轉為公宅,但首波出租率僅三成。都發局今天將重新招租捷運小碧潭站聯開宅「美河市」、捷運台北橋站聯開宅「美麗台北」剩餘戶數,但最具爭議的高租金不變,還加入「停權」懲罰機制,遭議員與民間團體批評違背「讓年輕人租得起房子」的初衷,只是為了美化數字才取消年齡限制。

取消四十五歲上限

這次重新開租釋出三百一十戶公宅,現場收件「隨到隨辦」,備受爭議的高租金沒調降,但取消四十五歲年齡上限,並增加「停權機制」,避免中籤者臨時不簽約,浪費公共資源,若展延一個月仍不簽約,則停權三年不得申請公宅。

崔媽媽基金會租屋部主任馮麗芳說,取消年齡限制不會讓弱勢受惠,租金與資產限制不動又增加停權,重新招租難有成效;若取消年齡限制只是想要提高出租率,「那就不該稱為照顧弱勢的住宅政策。」社會住宅推動聯盟辦公室主任林育如則認為,本來就該讓各年齡層有需求的人都能申請。

市議員許淑華批評,與其刪除年齡限制,補貼或降低租金比較實際,才符合「讓年輕人租得起房子」初衷。市議員王鴻薇也說,市府只是怕被批評公宅變成蚊子館,把年齡限制放寬依舊有人無法承租。

對於為何不調降租金,都發局回應,調降租金對先前承租者不公平,聯開宅屬捷運局,降租會減緩資金回收,缺口就須由都發局承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