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一廣場 台中市府將打造為「東協廣場」

第一廣場大樓及周邊販賣許多東南亞特色商品與飲食,被稱為「台中小東南亞」。(記者黃鐘山攝)

第一廣場大樓及周邊販賣許多東南亞特色商品與飲食,被稱為「台中小東南亞」。(記者黃鐘山攝)

2015/09/01 08: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區第一廣場附近成為東南亞文化的匯聚地,市長林佳龍昨日表示,「台中之美在於多元共榮」,市府要善待新移民,適當時機,讓他們成為城市的主人,他已指示要把當地打造為「東協廣場」,讓新舊文化在此互動融合,創造文化或產業上新的可能。

台中約有五萬多名新住民,其中東南亞外配約一萬四千名、外勞也有八萬多名,比原住民四萬人還多;而台中火車站前的第一廣場附近,販賣許多東南亞特色商品與飲食,已成為東南亞文化的匯聚地。

林佳龍︰要善待新移民 多元共榮

林佳龍昨日在市政會議指出,偉大的城市要善待新移民,成為能築夢、圓夢的新故鄉,市府有責任把他們當作兄弟姊妹與家人,「台中之美在於多元共榮」,台中因為他們而豐富。

林佳龍並說,避免新移民到城市築夢時,遭遇落入幫派犯罪或淪落風塵的風險,因此指示民政局等單位進一步打造「東協廣場」,在適當時機,讓他們成為城市的主人,也讓台中注入豐富的新文化,並與當地舊文化互動共榮,以創造文化或產業上新的可能,讓台中成為適合新住民居住的移居、宜居城市。

而隨異國婚姻普遍化,台灣社會愈來愈多新台灣之子,林佳龍認為應該加強栽培,並安排他們寒暑假返回東南亞探親,學習母語,未來可能成為台灣與東南亞最佳親善大使,並藉由這樣的城市交流方式,帶動台灣與東協十國的雙邊觀光旅遊、貿易投資與文化等關係。

林佳龍強調,世界各國都在強化與東協十國的關係,台灣絕不能缺席。他提出「新南向政策」的構思,相較於之前以政治思維的「南向政策」,他的構思是基於紅色供應鏈崛起,導致許多台商前進東協十國投資的經濟邏輯,希望讓台灣獲得更大的發展空間與商機。

市府有意將中區第一廣場附近打造為「東協廣場」,讓新舊文化在此互動融合。(記者廖耀東攝)

市府有意將中區第一廣場附近打造為「東協廣場」,讓新舊文化在此互動融合。(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