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1999專線 9月起不受理路霸、違停通報

2015/08/26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原本應由一一○受理的路霸、違規停車或鄰居噪音等案件,因為市府一九九九專線太好用,民眾有任何問題都打一九九九。研考會決定自九月起,一九九九不再受理上述案件,請民眾直接撥打一一○或透過「台中警政APP」通報,一樣免費,且處理效率更高。

根據市府研考會統計,一九九九專線受理的路霸、違規停車或鄰居噪音等通報案件,一○三年為四萬二千一百七十件,約佔總派工案件一半;一○四年一至七月累計已達三萬七千六百五十件,佔總派工案件五十一%。

研考會表示,一九九九話務人員在受理民眾通報上述檢舉案件後,須將民眾的問題記錄後再轉報警察局,處理完還須回覆民眾,既費時占線,且可能導致警方重複錄案、重複派工,反而降低行政效率;若透過一一○或「台中警政APP」通報,警方受理報案,可與民眾直接對談,並能立即透過APP報案系統定位,迅速指派員警至案發地點處理。

民眾可撥打一一○或以APP通報

研考會指出,市府經過檢討,為能在最快時間處理民眾問題,自九月起,關於路霸、違規停車或噪音干擾事件,請民眾直接撥打一一○或以APP通報,未來一九九九將不再受理這些案件。但為降低民眾的不便,在緩衝期間,民眾打一九九九通報這類案件,話務人員仍會受理,同時會建議民眾下次請改透過警政系統通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