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烏龍袋茶夯 鹿野農會添包裝利器

鹿野地區農會袋茶包裝機器近來運作頻繁,也已步上軌道,由包裝成本低,頗受鄉內茶農喜愛。(記者王秀亭攝)

鹿野地區農會袋茶包裝機器近來運作頻繁,也已步上軌道,由包裝成本低,頗受鄉內茶農喜愛。(記者王秀亭攝)

2015/08/16 08:00

〔記者王秀亭/鹿野報導〕台東縣鹿野茶區近年來推動特色茶紅烏龍有成,因冷、熱泡皆宜,攜帶方便、製作冷泡茶的袋茶需求量增加,鹿野地區農會看準趨勢,引進袋茶包裝機器,並以較低廉的價格,協助茶農代工製作,今年開始接受訂單。

鹿野地區農會推廣部主任張豪傑表示,迎合年輕人及上班族的消費趨勢,各式茶款的袋茶銷售量逐漸增加,紅烏龍適合冷泡特性,更讓鄉內產紅烏龍的茶農有製作袋茶需求,但台東沒有袋茶工廠,須送往外縣市製作,而茶農常因量少,工廠接單意願低,若願意接單,運輸費用也拉高製作成本。

鹿野地區農會向台東縣府爭取補助,加上自籌,以兩百餘萬元購進袋茶包裝機器,去年試作順利,至今平均一小時就有兩千至兩千五百袋產量,加上鹿野主攻紅烏龍,紅烏龍袋茶經鹿野鄉公所申請商標權,鹿野地區農會也設計公版包裝,袋茶代工費較外縣市便宜,茶農又可省下寄送的運輸費,張豪傑說,目前已協助鄉內多家茶工廠、茶園代工。

東傑有機茶園陳弘儒說,袋茶有助新興茶款的行銷,對打入上班族群、年輕人市場很有幫助,到國外行銷時,更能以袋茶清楚說明所需用量,紅烏龍袋茶銷售量近年以每年三成的比例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