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5月開辦小兒夜間急診 3千人次受惠

新竹市長林智堅(中)深夜前往南門醫院急診室視察小兒夜間急診的情況,並向醫護人員加油打氣。(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中)深夜前往南門醫院急診室視察小兒夜間急診的情況,並向醫護人員加油打氣。(記者蔡彰盛攝)

2015/08/02 08:00

竹市佔4成 竹縣、苗栗共6成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南門、台大與馬偕三家醫院自從開辦小兒夜間急診業務以來,成為竹竹苗三縣市家長夜間求診首選,有近三千人次兒童受惠。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深夜前往南門綜合醫院,為小兒科夜間急診的醫護人員打氣,遇到帶著孩子前往急診的市民,當面向林智堅表達謝意,表示今後孩子就算半夜發燒,再也不怕找不到小兒科醫生了。

新竹市衛生局表示,五月一日起每天凌晨零點到八點的深夜小兒科急診醫療,集中在三家醫院,二三在南門、四五六台大、日一在馬偕,開辦至今就診的小朋友將近三千人次,其中新竹市民佔四成,苗栗縣與新竹縣合計佔六成。

南門、台大、馬偕 3醫院輪值

南門醫院小兒科醫師吳順安說,家長深夜帶小朋友夜間急診的症狀,多是發燒、腸胃炎等,大多是因為感冒所引起,在急診醫護人員們徹夜守護孩子的病況下,絕大多數的病情都可以獲得立即的改善與好轉。

南門醫院副院長江銘基表示,以往小兒夜間急診的醫師分散輪班,常造成家長送孩子到急診室後,才發現小兒科急診醫師當天沒輪值,又得跑其他醫院,這樣深夜帶孩子四處奔波的辛苦,今後竹竹苗三縣市民眾再也不會碰到,許多家長也當面向他肯定市府的這項用心。

林智堅說,為了提升對兒童的醫療照顧,目前市府正積極籌設兒童醫院,目前選定「機卅一」機關用地作為初步規劃用地,目前正在辦理變更都市計畫草案研擬作業,同時進行可能以BOT方式或設定地上權方式經營的模式,最晚將於一○七年動工興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