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籍塵爆傷者 敏盛綜合醫院助醫療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右二)昨晚到醫院探視傷者及家屬。(記者林近攝)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右二)昨晚到醫院探視傷者及家屬。(記者林近攝)

2015/07/08 08: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桃園市敏盛綜合醫院昨天宣布,將協助桃園市籍的八仙塵爆傷者返鄉接受長期治療與復健,緩解各大醫學中心照護的沉重壓力,也方便父母就近照顧;另外,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晚到敏盛醫院、桃園醫院探視傷者、家屬,並向醫護人員打氣。

醫學中心判定穩定 即可轉來

敏盛綜合醫院院長王炯琅表示,只要是桃園子女,經過醫學中心判定病情穩定,無立即生命危險,但仍須復健治療者,可轉院到敏盛醫院接受照顧,敏盛醫療體系所屬的怡仁愛心基金會將協助支付醫療器材、自費差額、營養品等費用,並提供家屬免費住宿。

侯友宜探視 承諾協助求償

侯友宜到桃園醫院探視兩位年輕傷者,他表示,希望同行朋友互相勉勵扶持,「你們一句打氣,比我還有用,大家要相約一起出院。」他並說,非常感謝法院裁准對八仙負責人陳柏廷的假扣押聲請,他請家屬安心,新北市政府會協助後續求償事宜。

憂鬱、恐慌症 少看負面報導

八仙塵爆後,媒體大幅報導,中壢區「迎旭診所」精神科醫師林子堯表示,有憂鬱症、恐慌症的患者因緊盯八仙塵爆新聞,造成症狀加劇,出現胸悶心悸、過度換氣等症狀,他呼籲憂鬱症、恐慌症的患者少看負面的報導,多接觸正面事件。

他指出,研究顯示,「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並非只發生在患者或家屬身上,有些人因長期接觸災難新聞而導致「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若發現已影響睡眠或生活作息,務必向醫師尋求協助。

林子堯說,已有護理師因夜以繼日照顧八仙傷患而嚴重失眠、影響生活,呼籲各界重視病患、家屬、醫護人員的心理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