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在地就學 免試入學板中3成填首志願

104年高中免試入學昨天放榜,學子紛紛到張貼在各校門口的榜單確認自己的名字。(記者翁聿煌攝)

104年高中免試入學昨天放榜,學子紛紛到張貼在各校門口的榜單確認自己的名字。(記者翁聿煌攝)

2015/07/04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一○四年免試入學放榜,新北市指標高中板橋高中招生成績優於預期,顯示認同在地入學高分群學生比例增加,甚至還吸引一成四的台北市學生跨區就讀,錄取板中學生成績均達台北市第五志願以上標準,另外,海山、中和、永平及北大等各區指標高中,也都有不錯的招生表現。

板中是今年新北市高中的最大贏家,昨天放榜,一般生錄取的會考成績最高達4A++1A+,作文成績五級分,其中達到基北區前三志願錄取標準的有六十七人,錄取成績3A++以上的有一百廿人,最低錄取標準4A++1B++,均較以往有提升,校長高栢鈴說,錄取學生當中,超過三成將板中填為第一志願。

中教科表示,今年海山、中和高中招生成績也不錯,最低錄取標準有3A2B以上,永平和北大高中也有2A3B 的水準,整體而言,新北市指標高中素質受到肯定,考生和家長愈來愈願意務實考量就近入學的好處,教育局正規劃高中職旗艦計畫第二期經費,持續挹注經費及資源,協助新北市高中精進教學品質。

另一方面,少子化讓招生危機逐漸浮現,今年基北區招生錄取率高達九十七.四%,超過三成三於第一志願錄取,九成二於選填的前五志願錄取,缺額還多達八十七校、一萬五千九百七十一人,部分錄取滿額的公立社區高中,仍擔心七日的考生實際報到率。

部分因為志願填寫太少而落榜的學生,還可以在私立高中職七月中旬辦理續招時登記入學,對昨天分發結果不滿意的學生,也可以在六日上午九點至十一點到免試入學錄取學校報到後,於七日中午十二點前放棄,或者是六日乾脆不辦理報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