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荔枝傳捷報 外銷美國40噸

太平區農會成功將荔枝外銷美國,台中市長林佳龍(後排左三)、太平區農會總幹事余文欽(後排左四)昨天宣佈此好消息。(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區農會成功將荔枝外銷美國,台中市長林佳龍(後排左三)、太平區農會總幹事余文欽(後排左四)昨天宣佈此好消息。(記者陳建志攝)

2015/06/12 06:00

〔記者黃鐘山、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黑葉荔枝近日上市,太平區農會積極拓展通路,今年成功外銷四十噸荔枝到美國,市長林佳龍昨天出席記者會時表示,要用荔枝行銷台中,要求農業局全力協助,明年達到外銷美國倍增的目標;不過,今年受氣候影響,荔枝產量大減,藍綠太平區議員昨天都要求農業局排除萬難,儘速辦理荔枝收購。

太平區農會為了解決荔枝產期集中、果賤傷農的情形,近年積極開拓外銷市場,在農業試驗所技術指導下,以「冷鏈法」保鮮,成功將荔枝外銷新加坡、馬來西亞,今年更外銷美國,昨天舉行記者會,宣布這個好消息。

市長林佳龍出席時說,美國是用藥管制最嚴格的國家,能成功銷往美國,表示未來也能銷往歐盟等國家。荔枝是台中特產之一,要利用荔枝行銷台中,讓好吃的台中荔枝,成為世界各國民眾的餐後水果,已編列十億農業發展基金,要求農業局全力協助農會,讓外銷美國的荔枝,明年至少倍增到八十公噸。

太平區農會總幹事余文欽說,今年挑選七位農民當「勇士」,在農試所指導下,包括栽種、田間病蟲害管理,全程依照美國安全用藥標準施行,並經過嚴格選果,希望以最佳品質打開美國市場。

不過,今年春季乾旱、五月又碰上暴雨,荔枝開花結果率不佳,還迸裂爆果,產量大減,賣相也不佳,農民叫苦連天,國民黨籍市議員李麗華昨天說,荔枝產量減半,農業局應該全數收購,加工榨汁再外銷;民進黨籍市議員張玉嬿也說,四月下旬就要求農業局長王俊雄找廠商協調收購價格,穩住荔枝行情,現在應該更進一步推動整合行銷,減少農民損失。

產量減半 農業局:收購1500噸

王俊雄允諾,荔枝只要成熟度符合標準、沒有腐爛,不論果粒大小都保證收購,第一期預計收購一千五百公噸,再視情況是否追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