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推安心漁產 搶攻台北市場

市府推動漁船、漁產認證,未來也規劃推出自有品牌,協助漁民提升漁產價值。(記者林欣漢攝)

市府推動漁船、漁產認證,未來也規劃推出自有品牌,協助漁民提升漁產價值。(記者林欣漢攝)

2015/06/02 08: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食安問題頻傳,市府產業發展處輔導基隆區漁會產銷班成員,把漁產送檢SGS通過驗證,主打無污染、高營養的漁獲產品,未來將直銷台北市,搶攻水產商機。

市長林右昌上任後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展開基北合作,除了已爭取到在台北漁產運銷公司有一席董事,今年也編列了一百萬元追加預算,要建立農漁產品品牌及行銷,其中一項就是把當季漁產自費送SGS把關。

產發處海洋事務科長蔡馥嚀指出,目前有透抽、黃金蟹、小卷等十三種品項送驗認證,打響基隆漁產的「安心牌」,之後項目將逐漸增加,預計今年將達到三十項,堅持最嚴格的食安把關。

而SGS可檢驗漁獲是否有遭到汞、砷、鉛、鎘等重金屬污染,包括台東黑鮪魚、屏東大閘蟹進行SGS驗證都已行之有年。

已獲章魚、透抽、黃金蟹、大明蝦四項認證的順德發漁船船主廖信德說,通過驗證後外界會比較認同、有信心,已經有網路業者主動聯繫洽購,大量湧進的訂單讓他看見傳統漁業的新經濟潛力。

蔡馥嚀說,認證過的漁產將進行年度標章審查,可得到為期二年的基隆漁產品認證產品標章,市府也會不定期前往檢測,做到最嚴密的控管。

蔡強調,基隆水產資源豐富,也很有特色,但多數人仍對這個環境所擁有的天然資源很陌生,期許在兩市漁產合作的趨勢下,讓更多消費者認識基隆新鮮優質的海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