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誰怕誰

圖為行政院海岸巡防署船艦。 (中央社資料照)

圖為行政院海岸巡防署船艦。 (中央社資料照)

2015/05/27 06:00

給海巡署拍拍手!

如果不是海巡艦趕到,如果不是堅持對峙,菲律賓公務船就擄走小琉球漁船了,然後,家屬開始籌大錢放人放船。

小琉球的人分布在世界各大洋的鮪魚船上,他們是船長,以經驗和性命賺錢,為台灣創造財富。

他們這一大票抓鮪魚的船長是小琉球之光,風裡來浪裡去,要面對風浪的威脅,還要在洶湧波潮裡張望觀察菲律賓船艦的樣子,饒是情勢惡劣,小琉球船長依舊為家鄉為東港地區帶來經濟上的改變。

這是討海人的搏命,但被擄,卻不是他們的宿命。

因為這一塊海域是台灣的,長久以來就在這兒作業,習慣又熟悉這兒的海象,看一看天候,嗅一嗅空氣中飄蕩的氛圍,瞧一瞧海鳥,鮪魚就在不遠處的海水中群游,於是加速向前,心是雀躍的。

現在是提心弔膽,隨時提防,要觀風向,要觀星象,還要觀望,最近菲國又開始抓台灣漁船。

那是經濟重疊海域,狠狠教訓菲律賓公務船一回,或許這群人才會懼怕,台灣漁民的血淚才不會再流。

鮪漁汛的日子,台菲雙方不是在專屬經濟海域重疊裡,對「分享彼此海上執法程序 」、「建立緊急通報機制」有共識,怎麼菲國又失控?

海巡艦在巴士海峽護漁,請褪下槍砲衣吧!(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