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業天使俱樂部 開趴推銷創意

2015/05/26 08: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北市要發展創業友善環境,找來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阿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黃耀文等多位創投天使,成立「台北天使俱樂部」,未來每個月都會舉辦一場「創業天使Party」,讓廿名創業家簡報推銷新創意,每月聚會時間也都會公布在臉書粉絲頁,創業青年也可自行參與擺攤表達理念。

天使投資協會秘書長蘇拾忠說,台北天使俱樂部包含天使投資人、投資天使基金的金主、天使育成加速器,以及願意早期投資的創投四類,透過不同類型天使,提供創業家募集資金、進駐場地、業師輔導、技術引進;現已有四十三位發起人,後續將招募一百位以上天使會員,每月定期舉辦一場「創業天使Party」,未來若有年輕人要提案,則可分別透過天使介紹,或上網提案,經面試後則可進入天使Party推銷自己的創意。

柯文哲致詞時還以生態學的觀點比喻創投,說地球消失的物種比現存的多,「失敗才是常態、成功反而才是意外」,但沒有失敗就沒有成功,要籌募基金讓年輕人安心創業。北市產發局補充,未來將進一步修改「台北市產業發展獎勵補助計畫」,提高育成補助上限,提高投資意願。

間接促成俱樂部成立的阿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黃耀文則說,早期社會沒有「投資新創」的概念,大多數人都把錢捐出來做慈善,天使俱樂部則提出另一種貢獻社會的方式,更重要的是社會也要鼓勵天使。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昨也出席聚會,他說,北市若有天使俱樂部做年輕人創新加持,即能夠帶動創新,認為台灣不缺資金,反而是難以找到好的提案,「年輕人腦袋動得很快」,其他的東西連結一下,說不定就迸出很大的力量,未來將不限項目投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