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位學者出面 挺邱顯智選立委

新竹地區多名教授昨天現身,公開支持律師邱顯智(左三)參選下屆立委。(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地區多名教授昨天現身,公開支持律師邱顯智(左三)參選下屆立委。(記者蔡彰盛攝)

2015/05/07 06:0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地區多名教授昨天召開「自己的國會自己救,自己的青年自己挺」記者會,公開支持律師邱顯智參選下屆立委。邱顯智說,與教授們大多素昧平生,卻能獲得背書,深感榮幸,今後絕不會讓支持者丟臉。

昨天現身力挺邱顯智的台教會副會長林秀幸說,有年輕人願意投入這個高風險的場域,過去又做過那麼多社會利他工作,當然是要鼓勵。政治這個志業,也是需要時間培養的,沒有機會給新人慢慢培養,我們就不能抱怨「政治都是老樣子」。

前任台教會會長呂忠津則表示,面對台灣目前社會正義、世代正義及轉型正義的問題,社會需要像邱顯智這樣年輕有熱情又有專業素養的人才,翻轉立法院積弊已久的生態。

清大教授祝平次說,台灣社會由於貧富不均及權力過度集中,造成民主制度瀕臨崩潰,三年來他看著邱顯智的努力及付出,相信以他的專業及正義感,一定可以成為好立委。

交大教授高文芳表示,立法院需要像邱顯智這樣,有肯幫助弱勢的心;中華大學教授曾建元說,邱顯智長期以律師專業幫助弱勢,非常難得。

交大教授江進福表示,國會作為最高立法機構,需要邱顯智這樣的立委,進去作結構性的改變;清大教授沈筱綺說,邱顯智這樣的年輕人願意投入政治,是讓台灣免除民主崩潰的希望。

邱顯智表示非常感動,他說「我相信你們不是來支持我,是來支持改變國家!」他只能保證絕對不會做不應該的事,絕不讓支持的人感到丟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