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籌畢旅費結餘 瑞湖學童贈家扶

西湖鄉瑞湖國小六年級學生販賣手工藝品藝術杯墊自籌畢業旅行款項,昨天將1萬5千元剩餘款致贈給苗栗家扶中心,用自己的力量回饋社會。(記者張勳騰攝)

西湖鄉瑞湖國小六年級學生販賣手工藝品藝術杯墊自籌畢業旅行款項,昨天將1萬5千元剩餘款致贈給苗栗家扶中心,用自己的力量回饋社會。(記者張勳騰攝)

2015/04/25 08: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偏鄉的西湖鄉瑞湖國小六年級學生販賣手工藝品藝術杯墊,自籌畢業旅行旅費,完成當小小背包客的夢想後,昨天將一萬五千元剩餘款致贈給苗栗家扶中心,用自己的力量回饋社會。

瑞湖國小校長黃俊杰說,學生在美術老師指導下,激發了繪畫興趣,並以販賣手工杯墊的方式,籌募自己的畢旅經費,共賣得四萬三千多元,扣除畢旅花費二萬八千多元,其餘全數捐出。

黃俊杰說,學生捐出剩餘款,除了感謝社會大眾踴確認購藝術杯墊,也讓各界善行能將愛的種子深植於學生心中,將愛傳播出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六年級學生劉芯婷說,她與八名同學一起創作手工「禪」繞化創意藝術杯墊,一個賣一百九十九元、兩個三百五十元,賣出二百多個,終於籌足畢旅經費,她自己就畫了七、八十個。對於各界善心人士協助他們完成畢旅夢想,心中充滿感謝,能以剩餘款去幫助弱勢家庭,真的好開心!

六年級的劉琨祥也說,各界的幫助讓他們一圓小小背包客的夢想,能將畢旅剩餘款捐給其他需要幫助的人,覺得很有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