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二林大道 370餘路燈比車多

中科二林大道成了「星光大道」,但進入大道前方卻是黑漆漆,形成對比。(記者陳冠備攝)

中科二林大道成了「星光大道」,但進入大道前方卻是黑漆漆,形成對比。(記者陳冠備攝)

2015/04/25 08:00

浪費公帑 民眾、議員籲檢討

〔記者劉曉欣、陳冠備/二林報導〕二林鎮也有「星光大道」?原來是中科二林大道入夜後出現一片燈海,但往來車輛卻少得可憐,遭民眾痛斥「燈比車多」,簡直是浪費公帑。縣議員洪宗熠也認為應該通盤檢討。中科局則表示,路燈都是依照規定設計,以道路安全為需求!

「這也太誇張了!」不少民眾都認為,二林鎮有許多地方都沒有路燈,這條平日沒什麼車子通行的「星光大道」,卻是「燈比車多」,這樣還不如把路燈移到平日車流量就很大的太平路,才符合比例原則,尤其每次夜晚行駛在「有夠暗」的太平路,轉頭卻看到這條路燈盞盞發光的「星光大道」,覺得公帑也不是這樣花的。

洪宗熠強調,中科二林大道又寬又平,因為目前進駐園區廠商只有一家,車流量根本就很少,與其夜間路燈全點亮,倒不如檢討「點燈」制度合宜性,尤其道路又寬又平,應該要有所管制,不然就會成為飆車族競速的車道。

用路安全 中科局指照規定走

這條二林鎮「星光大道」為六十米寬的大道,長度約為一公里長,正式名字為「中科二林大道」。中科局表示,目前沿線設置路燈為三百七十多盞,所有設計都是按照規定來走,因應路寬、用路安全及進駐業者員工通行等需求,必須有相對的路燈設備。

至於電費部分,中科局強調,全數都是中科局埋單,至於路燈單月電費多少,因為沒有針對單項採計,所以無法細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