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NG芒果 來自星星的果乾受歡迎

「星星果乾」酥脆的特殊口感,與傳統芒果乾(右)完全不同。(記者蔡宗憲攝)

「星星果乾」酥脆的特殊口感,與傳統芒果乾(右)完全不同。(記者蔡宗憲攝)

2015/04/21 06:00

〔記者蔡宗憲/枋山報導〕枋山鄉的特產「愛文芒果」,這兩年因為果斑病問題,外觀不完美的「NG芒果」在市場上價格不佳,為了挽救這些落難芒果,年輕果農董昱劭耗費上百萬,引進宛如太空艙的「真空乾燥機」,烘出的芒果乾又香又脆,被饕客戲稱是「來自星星的果乾」(見圖,記者蔡宗憲攝)。

歷經三十小時真空乾燥的芒果乾,「出艙」後呈現光亮色澤,摸起來乾爽堅硬,酥脆的特殊口感,與傳統芒果乾完全不同,入口後芒果香甜瞬間散發,讓試吃過的民眾難忘,還沒開始正式量產,訂單就已經排到半個月後。

董昱劭表示,「NG芒果」雖然果肉及甜度不受影響,但不受消費者青睞,只能以極低價賣給冰沙、果汁、果乾等加工業者,到外地參訪時,意外發現烘烤高檔中藥材的真空乾燥機,似乎能作為芒果乾改良使用。

董昱劭說,不同於製作過程只要一天的普通芒果乾,真空機製作的芒果乾每次只能做一百公斤、要花三十小時製作,每次出爐就像太空船回到地球一樣,被顧客戲稱是外太空芒果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