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家人爆料 公務硬碟分享盜版電影

2015/04/14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北市府公務員詬病積習再添一樁,有公務員向本報投訴,指新工處有單位公務硬碟竟大剌剌分享幾十部盜版電影,如《KANO》、《美國狙擊手》,不僅疑似在上班時間下載,耳聞其他單位也有類似狀況,資訊局資安檢查形同虛設,「真是北市府的恥辱!」對此,新工處處長黃治峯說,若查證屬實,一定送考紀會議處。

投訴人向本報提供截圖,只見發包股硬碟上分享國片《大稻埕》、《等一個人咖啡》等,或《飢餓遊戲:自由幻夢I》、《神劍闖江湖3:傳說的最終篇》等不同風格電影,甚至有今年一月才剛上映的《推拿》、《美國狙擊手》等;該人士不滿說,公務硬碟原本是要分享相關資料,員工卻進行交誼工作,連續劇、流行音樂還整理完整。

新工處:若屬實 送考紀會

根據市府資訊安全檢查項目表,包括查核各電腦是否有開機密碼、防毒軟體、電子郵件軟體是否設定權限密碼、分享檔案主機是否任意存放私人檔案資料(如音樂、電影、相片)等,但爆料者也不滿,此資安檢查也形同虛設。

資訊局專門委員鄭信一直說,公家硬碟本來就不可做為私人使用,更何況還放電影,這太白目了!他說,資訊局可管到局所提供的公務硬碟,但有些單位買三、四萬元的外接硬碟,插進去就可分享,使用不到資訊局的設備費,難以管理。

黃治峯表示,日前已三令五申不得用公務硬碟分享電影,若查證屬實,一定會提送考紀會。鄭信一則坦言,相信這種狀況不會只有工務局,其他局處資訊室主任也有責任,應主動、定期「掃」硬碟,提報相關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