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府國小空污嚴重 里長揚言圍廠

高市文府國小長期飽受空汙之苦,小學生戴口罩上課。(記者方志賢攝)

高市文府國小長期飽受空汙之苦,小學生戴口罩上課。(記者方志賢攝)

2015/04/08 06:00

〔記者蔡清華、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文府國小每年東北季風吹起,就得對抗空污。去年十一月至今年三月,八十三個上學日,有六十二天升空污旗,在地福山里里長萬春賢忍無可忍,揚言將發動里民到仁大工業區及東南水泥圍廠抗議。

高雄的文府國小,只要空氣中細懸浮微粒達到每立方公尺三十六微克,校園內就會升起空污旗,提醒師生戴口罩或減少戶外活動,而從二○一四年底開始,空污旗大多沒有降下來過。

社區民眾配合文府國小師生,發動拒絕空污連署行動,至今已有六千多人連署,市府環保局及環保署也在學校設了獨立的監測器,但空氣品質依舊沒有明顯改善。

去年全台空氣品質最差的監測點,高雄左營就名列前茅,左營區全國最大里福山里里長萬春賢說,左營三大空污污染源,就是仁大工業區、東南水泥回收廢輪胎工廠及民族路的瀝青廠,這個問題不處理,空氣怎可能變好。

空品守護聯盟 三校簽署

高市教育局昨在文府國小舉辦「空品守護聯盟學校」宣誓儀式,教育局長范巽綠、環保局長鄒燦陽與首波加入的文府、大同及鳳翔國小三校校長共同簽署,並展示空品的紫紅黃綠四色旗幟。

鄒燦陽則說,環保局人員有針對文府國小鄰近工廠進行夜間稽查,發現業者夜間仍進行排放,已對空污超標業者分別開罰;環保局也會加強取締二行程機車,減少空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