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橋溪崑地區 與樹林同步限水

2015/04/01 06:00

〔記者林郁姍/新北報導〕板橋溪崑地區緊鄰樹林,雖然門牌是板橋區,但居民生活與樹林息息相關。近來石門水庫缺水,板橋溪崑地區也與樹林同步限水,有居民抱怨為何同是板橋區,卻只有溪崑限水,有居民則認為,應該直接把溪崑劃給樹林,再次引起區政劃分究竟該歸哪邊的爭議。

溪崑包含崑崙、成和、堂春、溪北、溪洲及溪福等六個里,與板橋市區相隔一座浮洲橋,就地理位置來看,毗鄰樹林區。供水來源同是板新水廠的溪崑和樹林,從四月八日起將於每週五和週六限水。

有一部分溪崑居民認為,溪崑既鄰近樹林,交通倚賴樹林火車站,生活採買也都在樹林,不如就把溪崑改列樹林區,且板橋有五十五萬人口,樹林則有十八萬多人,將溪崑的五萬多人口移到樹林也能稍稍平衡區域發展。

另一部分溪崑居民則感嘆,若改列樹林區,不僅房價下跌、又要限水,沒有任何福利可言,處在兩區中間相當尷尬。

市議員張宏陸表示,應從生活機能和交通動線來考量區域劃分,呼籲中央儘速通過停滯多年的行政區劃法,否則升格只是讓資源更集中、城鄉差距拉大,無法照顧到溪崑居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