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M2.5空污旗 環團盼採WHO標準

2015/03/26 08:00

建議各級中小學都設置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空污嚴重,南市將選定兩校試辦空污旗計畫,台江NGO及環團展開連署,要求比照WHO的PM2.5標準,而非環保署的標準,空污旗計畫應擴及更多中小學,最重要的是,改善空污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環保局表示,空污旗計畫未來懸掛標準,會以環保署的標準為依據,相關空氣品質監測均來自環保署,而非地方政府。至於擴及更多中小學加入計畫,這也是好事,目前還在討論,不會只限制兩校參與試辦。

台南環盟前會長陳椒華表示,細懸浮微粒PM2.5是一級致癌物,環保署的標準比世界衛生組織(WHO)還寬鬆,環保署廿四小時的平均濃度值是卅五(微克/立方公尺),而WHO只有廿五(微克/立方公尺),政府實施懸掛空污旗的依據,應參考WHO的標準,甚至參考其他國家更嚴格的標準,對學童的健康才更有保障。

改善空污才是治本之道

包括台江文化促進會、安東庭園河川巡守隊、大廟興學志工隊、小台江讀書會、海佃國小家長會等單位,也針對空污嚴重展開連署,要求各級學校應設置「校園空污旗」,而非只是一、二所試辦。

台江文化促進會表示,台江現有八座工業區,除了工業廢氣排放問題之外,工業區過度密集,也造成永康、安南區之間交通擁擠,車輛廢氣排放嚴重,工業區空污沒有總量管制,希望政府解決交通擁擠、車輛廢氣排放問題,根本解決空污染問題,「共同守護我們乾淨的天空與空氣,保護我們的孩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