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市府八年種七千棵樹 死掉兩千棵

前市長郝龍斌八年來斥資千萬舉辦植樹活動、另花費四百多萬經費維護。(大地處提供)

前市長郝龍斌八年來斥資千萬舉辦植樹活動、另花費四百多萬經費維護。(大地處提供)

2015/03/12 08: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今天是植樹節,北市府過去每年都會舉辦植樹活動,八年來斥資千萬元,共種植七一七○株樹,並砸四百萬多元維護,但有議員發現,二○○七年種下的樹木死亡率高達三十五%,平均死亡率達二十七%,痛批前市長郝龍斌「砸錢辦活動成癡」,讓植樹節變樹木忌日!

議員批植樹節變樹木忌日

對此,大地處森林遊憩科科長陳彥成表示,樹木存活率與大自然環境變遷息息相關,剛種植前二年存活率高達九成,但近年環境變遷大,如聖嬰現象、反聖嬰現象,容易造成樹木死亡,另有少數民眾會在樹木上刻字,也會影響樹木生長。

大地處:加強維護 降低死亡

陳彥成說,長年來看,樹木本來就會自然演進,存活率六十五%左右屬正常範圍,但會再加強維護,降低死亡率;今年也取消種植樹木的活動,改成環境教育課程,邀請國中小學生參加,盼從小培養市民保育觀念。

議員吳思瑤調閱資料發現,前市長郝龍斌八年來斥資九○三萬元舉辦植樹活動,累積八千九百人參加,二○一三年更多高達一九五○人參加,但風光的背後,市府後續管理不當,讓市民植樹美意成為害死綠色生命的兇手。

吳思瑤指出,植樹活動八年來共種植七一七○株,市府並編列四五○萬元預算維護,但死亡數目竟高達一九五九株,且「種越久、死越多」,二○○七年種下的樹苗,死亡率竟高達三十五%,平均死亡率二十七%,根本是謀害樹命。

吳思瑤認為,應停止植樹節大辦活動的作秀行為,與其在不宜植樹的時節亂種樹,且欠缺維護,倒不如將經費投入保護現有樹木,在每年植樹節提出「保護樹木綠色報告書」,列管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