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推空地綠美化 3年目標200公頃

2015/03/10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市府推動空地綠美化及都市林綠廊,要求各區公所動起來,清查及列管空地,並鼓勵民間及企業參與綠美化,訂定空地管理自治條例,預計一年斥資五.六億,以三年時間打造兩百公頃以上的空地綠美化,並達到八年種植一百萬棵綠樹的目標。

市府昨在植樹節前召開市政會議,特別請台灣樹王「賴桑」賴倍元到場分享環境綠美化、植樹等寶貴經驗,並聽取「台中市空地綠美化推動策略」、「台中市都市林綠廊推動計畫」專案報告。

環保局長洪正中表示,市府推動空地綠美化策略,將訂定「空地管理自治條例」,強化私有地管理,預計每年斥資五.六億,完成六十五公頃的公、私有空地綠美化工作,三年內完成兩百公頃空地的綠美化目標,宛如在居民生活周遭打造二.三個都會公園。

環保局將成立「都市林綠廊推動小組」,今年將輔導一.五公頃的公有地綠化,種植兩千四百棵樹,希望達成八年種植百萬棵樹的目標,大幅提升台中市植樹面積並有效淨化空氣品質。

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市人均綠地僅二.六平方公尺,在六都中偏低,他希望可以為子孫留下更多綠地,以享有碳權抵換、污染量抵減及租稅減免等誘因,鼓勵企業參與,並要求市府各機關運用空污基金、爭取中央補助款、編列預算支應綠美化及都市林種植,區公所則應將轄內裸露及髒亂空地清查造冊列管,全力推動綠美化工作。

賴倍元說,樹木種植管理著重「用心」,希望可以影響更多企業家支持種樹;兒子賴建中則表示,種樹不只是種樹,更重要的是在心中種下很美及很善良的種子,其父長期造林,並立下「不砍樹、不買賣、不傳子」的三不政策,感謝環保局推動綠美化等計畫,因為好的事情要更多人投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