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區域焚化爐政策有缺失》縣長轟中央 垃圾問題成南投惡夢

因各縣市垃圾場焚化爐歲修,南投縣發生垃圾無處傾倒危機,每日仍有30噸垃圾堆置在各鄉鎮垃圾場。(記者謝介裕攝)

因各縣市垃圾場焚化爐歲修,南投縣發生垃圾無處傾倒危機,每日仍有30噸垃圾堆置在各鄉鎮垃圾場。(記者謝介裕攝)

2015/03/10 08:00

南投垃圾 歸雲林焚化爐收納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受到國內各縣市焚化爐進行年度歲修影響,南投面臨垃圾危機,縣長林明溱昨即在縣府會議中砲轟中央,表示中央規劃南投縣的垃圾歸屬雲林縣焚化爐收納範圍,但該焚化爐因弊案問題,遲未啟用,環保署應全面檢視區域焚化爐政策,並早日啟用該焚化爐,否則垃圾危機恐成南投揮之不去的惡夢。

該焚化爐出現弊案 遲未啟用

南投縣本身並無焚化爐,須仰賴鄰近縣市協助,不料包括台中市在內的各縣市焚化爐最近均開始進行為期兩個月的年度歲修工作,導致垃圾處理量大減,南投因而面臨垃圾無處傾倒的危機。

縣長林明溱得知後,與各縣市進行協商,台中市原本表示歲修這兩個月,不再收納南投垃圾焚化,但經協調後,同意每日收取六十噸,較昔日一一○噸少了五十噸,還好苗栗、新竹及嘉義等四個縣市願意支援,合計收取焚燒數量約二百二十噸,但縣內每日約製造二百五十噸垃圾,仍有約三十噸垃圾無處可去,必須暫存各鄉鎮垃圾場。

林明溱昨在縣政會議中砲轟中央,強調這凸顯區域焚化爐政策缺失的一面,假使各縣市都墨守本位主義,那沒有焚化爐的縣市,豈非要看人臉色才能處理垃圾,因此,他建議中央應要求各縣市區域焚化爐分批進行年度歲修工作,不然類似垃圾危機恐年年上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