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本溫泉橋老舊 五月發包改建

縣長黃健庭(前排右一)視察知本溫泉入口商圈工程進度。(記者張存薇攝)

縣長黃健庭(前排右一)視察知本溫泉入口商圈工程進度。(記者張存薇攝)

2015/03/04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知本溫泉區持續改變,縣長黃健庭昨天視察溫泉橋改建、知本溫泉入口景觀改善及商圈產業重建兩項工程進度,其中溫泉橋配合已完工的勇男橋,預計今年五月將發包動工。

黃健庭在建設處長吳慶榮、計畫處長余明勳等人陪同視察知本溫泉工程現況,其中溫泉橋已超過廿年,且因較低窪、橋長不足造成河道束縮,周邊河床淤積嚴重,每逢颱風豪大雨就必須封橋,橋墩也因長年沖刷而受損,縣府去年向經濟部水利署提案溫泉橋改建工作,並獲得一億四千萬元經費補助。

商圈第一期工程已完工

縣府已確定在下游端重建溫泉橋,並拓寬龍泉路局部道路,未來的新橋橋面也將由舊橋的十二米拓寬為十三點五米以上,並增加腳踏車道及人行步道,預計於五月發包興建,預定施工時間約五百天。

此外,知本商圈入口景觀改善及商圈產業重建案第一期工程已完工,將有八間商店進駐,建設處另規劃第二期商店,現正辦理規劃設計,未來將再興建五間商店,經費一千兩百萬元將由縣府自籌,並配合前方已發包的停車場環境景觀工程,由觀光局補助一千兩百萬元經費設旅服中心、迎賓廣場、泡腳池等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