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華新天地「內鬨」 陳情抖弊端

光華數位新天地「兩會」差異表

光華數位新天地「兩會」差異表

2015/02/24 08: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光華數位新天地鬧「內鬨」,昨台北市長柯文哲至光華數位新天地參與「開市」團拜活動,一下車便遇光華數位新天地四、五樓自治會遞交陳情書,指光華商場發展協會涉有弊案、北市市場處長期圖利該協會,痛批柯身邊沒人敢說真話。對此,台北市產發局則回應,年前就收到陳情,副局長與相關單位也已開會處理。

光華數位新天地大樓二○○七年落成時,北市財政局同時安置原光華商場與西寧電子廣場兩處攤商,二、三樓「台北市光華商場發展協會」由原光華商場攤商組成,主管單位為台北市社會局;而四、五樓「光華數位新天地自治會」則由北市產發局管轄,導致一棟大樓就有兩個以上的自治會,成為衝突導火線。

自治會會長羅鉅憲表示,長期以來,北市市場處透過行政力涉嫌圖利該發展協會,包括市場處涉嫌以綁標方式,私下協助該發展協會取得一樓及B1經營權,讓四、五樓自治會在不公平狀態下競爭,導致許多攤商幾乎無法經營下去。自治會多年來向北市政風處、產發局陳情也是石沉大海,原希望柯上任後能「改變成真」,但自治會至今還是被「前朝官員」欺負,連陳情都受「壓力」,要柯主持公道。

此外,羅也指出,發展協會總幹事原任職北市市場處與經濟部,退休後立即轉任發展協會總幹事,質疑此舉已涉違反公務人員旋轉門條款。羅痛批,新天地內諸多弊端只是個指標,市府內官官相護才是問題,表示「很多君子都不敢直接面告柯P」。

被指責者否認 產發局將邀雙方協調

光華商場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文偉則向媒體澄清,發展協會為非營利單位,並無旋轉門的問題,而過去標案也是公開底價招標,何來圖利之說?強調絕無此事!

對此,產發局長林崇傑回應,會請副局長主持專案了解,且在年前已請副局長召開相關會議討論,會找雙方來談一談。市場處處長王三中也說,新天地內相關物業管理等事項,歷年來都會召開協調會議交換意見,但這兩年內部討論爭議很多,市場處會積極邀集各方協商,希望以和平的方式取得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