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宿舍缺很大 屏大掀床位戰爭

屏大國際學苑3、4樓原規畫為國際生宿舍,最後變成創業培育室。(記者羅欣貞攝)

屏大國際學苑3、4樓原規畫為國際生宿舍,最後變成創業培育室。(記者羅欣貞攝)

2015/02/05 08: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耗資六千多萬元的屏東大學國際學苑,原規畫外籍生宿舍,最後變成創新育成中心,近來學生間瘋傳「八月起戶籍左營以南不能再抽籤宿舍」,家長質疑國際學苑挪做他用,才排擠到宿舍床位。

傳戶籍左營以南不能抽宿舍 校方否認

校方澄清,宿舍床位不足主因是兩校合併,至於學生戶籍在左營以南不能抽籤則是謠言。

屏東教育大學、屏東商業技術學院去年八月合併為國立屏東大學,依學務處統計,兩校學生各約四千餘人,原屏教大宿舍共有約三千多床,接近九成的學生都住在校內。原屏商院沒有男宿,只有兩棟女宿八百多床,住宿的學生約二成。

兩校合併後學生約九千人,合校後共約三千九百個宿舍床位,能抽到住宿籤的學生不到一半,為此,「兩校」學生近來掀起激烈網戰,互批對方占用宿舍資源。

學務長:國際學苑僅68床 挪用影響小

住宿需求不只台生,還有保障住宿的外籍生,學生及家長原盼新建的「國際學苑」能解決外籍生住宿問題,但校方卻調整用途,成為創新育成中心,三、四樓從宿舍變成創業培育室,引起議論。

學務長王慧蘭說明,因考量到安全及動線,才調整國際學苑的宿舍用途,目前外籍生約三百七十人,並非全部住校,有部分學生反而自願在校外租屋,且國際學苑原來僅規畫六十八床,排擠影響很小,校方正計畫興建新宿舍,需時約二至三年。

保障特定學生床位 剩餘開放電腦抽籤

學務處還表示,今年八月起,將保障特定身分的學生宿舍床位,包括身障生、低收入戶學生、經學務處認可聘任的宿舍服務幹部、外籍生、境外交流生、國際學生、全部大一新生、設籍於離島及宜花東等地區學生,剩餘床位才開放給全校學生不分地區申請,並以電腦抽籤決定。

屏東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昨天剪綵,國際學苑的招牌還沒拆掉,家長質疑排擠到宿舍床位。(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昨天剪綵,國際學苑的招牌還沒拆掉,家長質疑排擠到宿舍床位。(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