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在地 西螺會農將契作黃豆製豆皮

西螺農會積極推廣農民種植本土黑豆、黃豆,期望能打造西螺黑金、黃金傳奇。(記者黃淑莉攝)

西螺農會積極推廣農民種植本土黑豆、黃豆,期望能打造西螺黑金、黃金傳奇。(記者黃淑莉攝)

2015/02/04 08:00

〔記者黃淑莉/西螺報導〕西螺農會繼與農民契作黑豆後,將進一步契作黃豆,農會總幹事廖錦富表示,西螺是醬油故鄉,西螺、莿桐的豆皮供應量更佔全國九成,期望能以在地黃豆製造優質豆皮,創造黑金、黃金傳奇。

廖錦富指出,西螺雖是台灣醬油、豆皮主要產區之一,但原料黑豆、黃豆卻都是進口,進口豆超過九成是許多專家不建議食用的基因改造豆。

廖錦富指出,進口黑豆、黃豆進口須經過長期運輸,新鮮度、品質絕對比不上在地,農會以本土產黑豆生產「醬官釀」醬油,價格雖較市售貴,但一連串食安風暴後,國人「吃在地」觀念抬頭,寧願花多一點錢吃好的食物,近來銷售量明顯增加。

西螺農會祕書沈培昇強調,只要品質好、安全,不怕沒有人買,農會初期推廣栽種黑豆,農民意願不高,但看到發展潛力,契作面積現約二十多公頃,農會全數收購後,部分委託廠商加工,釀造醬油、黑豆醋、黑豆茶等,部分原豆在農會販售,許多消費者買回去做豆漿或其他料理。

已育種 明年可大面積栽種

廖錦富說,農會接下來要種黃豆,現已完成育種,預計明年可大面積栽種,針對休耕田以契作或租地方式栽種,收成後再進一步與豆皮工廠合作,以在地黃豆生產豆皮,雖成本較進口豆高,仍會有客群。

西螺農會表示,栽種黑豆、黃豆耗水量少,且有轉作獎勵金,一分地黑豆產量約三百至三百五十公斤,黃豆一分地產量約二百五十至三百公斤,黑豆收購價每公斤平均約四十多元,黃豆還要視生產狀況再討論,有興趣的農民可至農會詢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