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更設計沒完成 BRT火車站是違建

民進黨議員楊典忠(右)及陳淑華昨天爆料,BRT火車站每日有上萬人進出,但迄今未完成設計變更程序,形同「報備中的大違建」。(記者唐在馨攝)

民進黨議員楊典忠(右)及陳淑華昨天爆料,BRT火車站每日有上萬人進出,但迄今未完成設計變更程序,形同「報備中的大違建」。(記者唐在馨攝)

2015/02/01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快捷巴士BRT藍線去年七月上路,但民進黨市議員楊典忠、陳淑華發現,每天有上萬人進出的台中火車站站體,迄今未完成變更設計,換言之,「市府縱容公權力坐視民眾在『超級大違建』中搭乘大眾運輸。」

議員︰新市府應有所表態

這二位議員表示,雖然是前市長胡志強、前交通局長林良泰任內出現的狀況,但新市府上路也已超過一個月,新市府應該有所表態,甚至應把違法亂紀的情況,移送監察院、檢調單位處理。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他上任後已接到相關公文,包括台中火車站、興中停車場站及梧棲機廠站,提出變更設計,但規劃公司無法提送完整資料,再加上管線作業延宕,「本工程期程緊迫,預計於一百零三年六月底完工,七月試營運」,因此,在前交通局長林良泰同意下,由「專案管理公司審查無誤後」,交由施工單位先行施工。

交通局長︰相關資料已交專案小組

王義川說,林良泰卸任前,已批示了相關文件,但來不及完成最後程序,導致他上任後面臨「蓋最後一個章」的情況,如果他不蓋,「台中火車站站體就是違建」,必須整個拆掉,如果他蓋了,等於是同意前市府團隊「授權專案管理公司可把未完成變更設施的車站展開施工並通車」的決定,因此,相關資料他也已交給BRT專案小組調查。

但楊典忠、陳淑華則說,市府去年為了胡志強的市長選舉,竟然坐視民眾在「違建」裡進出搭乘BRT,當時議員多次提出質疑,還被前市府回擊是「唱衰」,身為執法部門,竟可以由「專案管理公司」來「審查」,並「同意」施工單位先行施工,此例一開,未來所有公共工程,難道可以援例辦理?

陳淑華、楊典忠並表示,市府帶頭違法興建違建,而且還持續半年讓民眾在違建車站中等BRT,整個案子應直接送交檢調及監察院,不應再拖了。

前交通局長林良泰過去在議會備詢時,曾一再表示BRT工程一切合法,全線通車也沒有問題,昨天記者多次致電,並傳簡訊聯繫,但至截稿為止,他都沒有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